2007年1月1日星期一

回首2006


THE BEGINNING


还来不及回首2006,2007就到了。
决定来一次总回顾,忘却过去,展望未来。
2006,
在学校,期待着出来,出来后就可以和自己爱的人在一个城市,可以正常的谈恋爱了,不会因为讨厌的距离而让自己痛苦。现在我才发现,距离不仅仅是空间上的,还包括心灵上的距离。
因为等不及要与她在一起,我从哈尔滨去了漳州,用家里给我找工作的钱,在她那里生活了一个月。然后离去。接着还是距离,分手。好像一切都注定了一样,可是我还是投入了百分百的激情,不管结局如何,起码我努力过,曾和她一起生活过了。好像飞蛾扑火一样,爱得很痴狂。留下了一段回忆,然后随着时光慢慢消逝。
在福州,终于又见面了,可是见面的方式却很糟糕。毕业离校,回家呆了十天都不安心,不甘心就这么失去她,我想见她最后一面,我以为只是空间距离的关系,让她决定离开我,我要她当面跟我说,让我彻底的私心也好。在我的万般请求下,终于答应见我了。
福州只是中转站,我真正要去的地方却是山东,去一个我还没毕业时,就签下就业协议书的企业的所在地。
见面时已经可以感觉到她的冷淡了,我的心都凉了,只是一直安慰自己,也许她会回心转意,一切不好的都会过去。
那天居然还下着小雨,实在太符合我的心境了。
等她等到都快绝望的时候,她终于来汽车站接我。当时真的是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只是看到她冷冰冰的脸,让我觉得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比喻不大好却很贴切。
相对无言,坐一辆的士到了她宿舍。
果不其然,没有几分钟,一个男的出现了,出现的很嚣张,我一直是知道他的存在的,只是我一直当作他不存在而已,要不然心里可能会很不平静,不肯相信自己爱的人居然会背着自己,和其他男生在一起。而我们分开也只不过几个月而已。果然爱情是有保险期的。
一直到前不久我才决定放弃一个会三心两意的她,给她这样定性,总觉得不大好。毕竟她是已经和我分手后才和他在一起的,不是吗?但是毕竟和我想象中的爱情差太多,爱情的保质期真的太短了。
小说里倒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是我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天荒地老的爱情才是我心里真正的爱情。
如今真的让我碰上了。还真的很难接受。
她和他在一起,却对我说她还是不承认他是她男朋友,可是他们之间却有了男女朋友的事实。
这更让我难于接受,既然你不承认,那你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呢?在一起之后,却又不承认。
原来她也是那种女生,玩弄男生的女生。假如你碰到你值得一心一意去爱的另外一个男人,你就无情的把他舍弃吗?
我的观点是,爱就一心一意的去爱,不爱就拉倒,讨厌所谓的暧昧。
离题了,呵呵,可能是潜意识里,不肯回忆那段让人伤心的往事。很没面子。
可是既然决定了做一个为了忘却的纪念。还是把那段回忆写出来,免得憋在心里怪难受的。
他的出现,直接导致了我们俩的火爆对立,刚开始还能假惺惺的装作无所谓。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她不应该去接我,他很恼火吧。他直接把她拉近了房间,关上门,在里面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不过听得出来是吵架,简直是视我为无物,怎能让心高气傲的我能平静下来,我踹了门,刚开始还没什么,后来他也火了,我想冲进去,他又不让我进,两个人直接就干上了,结果当然是我占优势,要不是他说不干了,我还想继续揍他呢,不过其实我们俩是打得都快没力气了,他的眼睛被我揍得变成了黑熊猫,哈哈。不是我在这耀武扬威,对手可是自诩为足球队精英的,呵呵。当然我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把他揍得太重,间接的连累到自己的手了,动不了了,可能是用力过猛,肌肉拉伤。
不说详细过程了,我知道她在那种情况下很难,可是她总得表个态吧,她到底是爱谁的!可能是两个都不爱,在那看热闹,呵呵。
她无动于衷的表情让我很恼火,怎么说我也是她的前男友吧。最气愤的是后来他们又在小房间里叽叽咕咕的,把我排除在外,我控制不住,又去揣门了,传来了是她的怒吼了,她说再踹她就不客气了之类的话。我无地自容啊,离开了她的宿舍,一个人在楼下的小街道上淋雨,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还好雨水起了点作用,我又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到了她的宿舍,在门外等他们商量国计民生结束。
后来那个男的离开了,留下了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和她之间的关系了,不过对她真的很失望,只不过我在福州举目无亲的,没地方可去,只能留在那里了。我想她可能也很尴尬吧。
后来我请她去吃了麦当劳,可是我却一点东西都吃不下,我们俩又相对无言了。可能是太久没见面的缘故,也可能是刚刚发生的事让我们俩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而我还是一直在挣扎,毕竟要自己一下子就放弃一个自己曾经深爱的人,实在是做不多。思想老是在反复。
放与不放,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只是那种情况也由不得自己不放了。在她家吃了晚饭。然后她送我离开,其间她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懊恼,她说我只能给她带来麻烦。唉。。。
临上车前,我从我的钱包里,把一直珍藏着的一张她的照片,还给她了,意思是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来往了。然后就直接上了车,不敢看她。
在宾馆里,等我洗清自己的伤口,生理上的和心理上的,真的是疲惫至极。可是脑子里就是无法消散关于to be or not to be的问题。挣扎中在一间陌生而无甚好感的小房间里睡去,临睡前还告诉她我决定放弃了。
第二天一醒过来,还是不由自主地,双脚往她的宿舍跑去,凭着自己记忆,我虽然只去过一次,当我一向很自豪自己的方向感。呵呵。找到了她的住所。
是那宿舍里另外一个房客的小孩帮我开的门,然后我蹑手蹑脚的进了她的房间,她睡觉的样子还是那么天真无邪,让我一下子又回到了我们以前一起相处的日子。感觉很亲切,情不自禁的又吻了她。她没拒绝。
然后问我为什么又出尔反尔,来她这里做什么?
我说我想你了。
后来我们之间的关系缓和了许多。
我是下午一点的火车,我到她那里时已经快十一点了。没过多久,她就送我到火车站了。
在火车站旁的一个小餐馆里,我们一吃了最后的午餐。
临上我火车的时候,我真的好舍不得她,又情不自禁的想吻她,只是她躲闪了。
最后一面现在我已忘得差不多了。
只是当时的我,一直在火车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想的都是她,可是我有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简直都快疯了。
经常性的会呆呆的看她忘了带走的雨伞发呆。
火车行驶了三十二个小时才到了兖州,我还得坐的士到邹城,当时到达的时候是晚上十二点了,找了一家宾馆,我为了省钱,住的是三人间的,当时还有一个陌生人。
一下子,一种强烈的恐惧感,和对她的思念涌上心头。
我当时就骂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个破地方,离她那么远?
也许那一晚就已经注定了我会离开邹城。
后来后悔了,到公司报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住宾馆是可以报销的。郁闷。。。。。
在兖矿集团绎化公司的两个月里,其实还是很开心的。
在那里我认识了富伟力和她的女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才让我长大了,我才知道真正的爱情该是什么样子。
他们俩是华东理工的。应该说华东理工的化工还是比较强的。
本来他女朋友在上海已经找到一家公司,工资有三千多。待遇应该说还不错。
只是为了和他在一起,她才放弃了很多,陪他来到了那个小地方。
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他们都把我当弟弟一样照顾我。
后来我们都选择了离开。
他说他不能让她受苦,他自己受苦没关系,于是又回到了上海打拼。
而我也追随他们的脚步,离开了邹城,来到了厦门。
本来想去福州的,只是我觉得我不能让她小看了,我不想让她觉得我是为了她才去福州的,作为一个男人很没面子,而且福州给我的影像也很不好。
于是我来到了厦门。
期间
在厦门
找工作也郁闷了一个多月,还好挺过来了。
现在已经比较稳定了。只是一个人还是觉得比较孤单。
还有一些匆忙离开留下来的后遗症,因为档案户口还留在公司,现在我是黑户一个。
而对她,我从刚来厦门时的,为了她的幸福,也许我应该是隐身的,隐身了一段时间。
到后来,我也慢慢想通了,她已经不是我爱的那个为了爱奋不顾身的宁宁了,我一直以为她会分手都怪我自己,原来大部分她还是有私心的,彻底的抛开我,她才能重新开始。而我却一直活在对自己的忏悔中,一位自己改好了,她就会回到自己的身边。
我恨她的三心二意!
当然我自身也有条件限制,她又何必爱我?
那就让她去爱她的,我去寻找我的幸福吧。

原来,放下也是一种幸福。



MEMORY IS THE END.

TODAY IS THE BEGINNING.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