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没你的城市

工作了就没了写日志的心情,以前找工作失落了,就想来这里,把不安的情绪和失败留在这里,然后忘却。其实上次说到一次被我推迟的面试,就是设计院的一个管道绘图员,当时也不知道这个职位是干什么的。也不怎么重视,没想到最后还是在那里工作。这世界真的很难说,不知道上帝怎么安排的。上个星期三早上去面试同安的那一家制药公司,跑了很远才到了那里。复试的时候是生产总监和总经理,和初试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我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时知道肯定是成了。结束的时候告诉我薪资水平,三个月试用期一千二,转正后一千八,我觉得还可以,只是离得太远,上班很不方便。除非我离开旭,在集美租一间房子。当时也觉得只能那样了。当时人力资源部的一个女生还说要帮我找房子,很热情,真得很感激她。离开的时候很高兴,毕竟工作终于有着落了。下午回到宿舍,没什么休息,很累,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去设计院面试,后来还是决定去,毕竟在岛内,比较方便。然后马不停蹄的去了,在车上的时候还睡着了。到了那家公司,直接去面试,院长只看了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然后问我搞过这方面的设计没有,我说毕业设计时做过,然后他说和在大学里学的不一样,要看我以后的悟性和勤奋度。还说他也是化工毕业的。最后就说如果我愿意留下来就在那工作,在两天之内体检,然后就可以上班了。我离开的时候,还真的不敢相信,面试居然这么轻松的就通过了。以前学到的面试经验都没用到过,可能真的是自己的专业,好说话呀。什么也不用准备,就搞定了。以前找的工作都不是本专业,都差不多失败了,看来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晚上却开始郁闷了,不知道该去哪家公司。毕竟那家制药公司是第一个给我offer的,而且是我经过了两次面试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工作,也很有挑战性,不去感觉挺对不起那个人力资源部的女生的。可惜在岛外。而设计院里的工作是自己的老本行,在岛内,于是轻重发生了倾斜。第二天就给同安的公司打电话,说我不能去了,感觉很对不起她。这个星期,我开始正是上班的。第一次去上班,去得很早,等了十分钟,才等到同事开门。从那以后都去得很准时,差不多都有人开门了,呵呵。上班的时候,也没什么事做,就是看看书,看看流程图,管道设计图等等。不过比较郁闷的是,第一天上班的时候电脑就在我上网的时候中毒了,害得我花了两天时间才搞定,郁闷死,还增删了一些软件,这样电脑才有我自己所熟悉的使用方式,留下了我的烙印。公司有包中餐和晚餐,对于我这个囊中羞涩的人来说,真的很不错。要不然可能真地会饿死:)随后的日子过得很程序化,上班坐着,下班也坐着,很清闲,就是屁股都快痛死了。和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要早早的起床,然后挤公交上班。今天是周六,我就睡到十二点,给自己放松一下。可能就是最大的满足了。厦门的公车有移动电视--城市T频道,节目一周换一次。这一周放的怀旧经典老歌,是吴宗宪的成名曲,闽南歌--《没你的城市》,听了很熟悉的感觉,后来才发现,亮亮唱的《亲爱的不要离开我》和它很像。不过吴宗宪的这首歌更深情,更符合我的心情,让我不知不觉就陷入无尽的相思当中。每次上下班都能听到,虽然很悲伤,但是觉得很贴切,喜欢上了这种歌,下了听,现在就在重复着,听了一遍又一遍。我是思念里的流浪狗,也许你已经习惯了没有我的日子,而我也会慢慢习惯,只是我永远活在过去,孤单却又倔强。以上就是我一周的生活。以歌词作为结束,纪念的忘却。没有你的城市不同款的都市 不曾走过的晚暝青红灯闪闪烁烁 亲像块问我要对叼位走想起你讲过的话 每一句钻入心肝底想抹晓这段感情 会变作断线的风筝在这个没你的城市 心肝内想的人全是你离开伤心的所在 离抹开爱你想你梦你的日子在这个没你的城市 心肝内想的人还是你怎样孤单来过日子 在这个没你的城市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