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面试

面试
评论(6)发表时间:2006年9月30日 14时59分

两天来,已经面试三次了,昨天去一家房地产公司面试,去应聘房地产经纪人。店里的销售经理面试,在我的忽悠下,通过了面试。当天下午就打电话给我叫我今天去复试,店长亲自面试。可是和另外一家外企的面试冲突了,只能放弃了。
说实话,我挺喜欢这个工作的,挑战很大。可是没有底薪,第二个月才能拿600块钱。当然如果能签下一单的话也能发财。不过我现在是穷得要死,如果好几个月都不能谈下一单的话,岂非要饿死?所以只能放弃了。哎,可惜啊,希望以后攒够了生活费,我会去试一试,才能有机会发财吧。呵呵。
今天去的一家外企是做医疗器械的,我应聘的是质量工程师。说实话,我学的是化工,对这个工作怎么做都不怎么清楚,但是应该有培训吧,所以当hr问我有没有信心的时候,只能表现得很自信,说可以。哈哈。面试的时候还碰见一个福建师大的女生,学生物工程的,聊了几句。也是刚刚跳槽的。不知道后来面试的情况怎样。是我竞争对手呢,嘻嘻。不过也没什么,要是工资不高的话,我宁愿去当服务生。
去保税区好远,坐车就浪费了好长时间,累死了。面试结束后,hr说三天后给我通知。哎,也只能等了。
然后下午又去厦门国际青年旅舍,应聘的是前台接待。说是面试,其实老板只是觉得一个本科毕业生做这个有点不可思议,不相信我能长干,呵呵。老板是个美女,感觉就是个女强人。和她聊天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呢。不巧的是,我去面试的时候,店里发生了点事,旅舍客人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了,她忙着处理这件事,所以没能说上几句。她说国庆过后叫我去试用一下,看效果如何。工资说实话确实不高,前半年是700,转正后800块钱加提成。我也有点犹豫了。不过如果我这段时间还是找不到工作的话,我会信守诺言,会长干的。怎么说也是她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呢。做人不能忘恩负义不是?
现在住在旭的房子里,也承蒙他照顾了,要不然不知道怎么死的。
辞掉工作的时候,兜里只剩下一千块钱,来厦门的时候光路费就花了五百块钱。
21号来厦门的,已经九天了,兜里也所剩无几。不知道还能撑几天。哎。
现在也只能拼命的投简历,等待面试机会了。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有手有脚就能活下去,不是吗?
只是我来厦门,家里人都不知道,怕他们担心,所以什么也没说,现在就怕我弹尽粮绝的时候,怎么和家里人交代。
最后以我的签名作为结尾,安慰自己了。

开始流浪,不管结局如何,我要我的梦想!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