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小越写给我的

写给乐乐弟弟


老将,不要怪我这样称呼你,我想你也明白大学里我们两个性格最近。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都是“小孩子”可是我还是把你当成弟弟。
别人看不出你变了难道我也看不到吗?我知道再将强的人都会哭得。我知道一个失去了最爱的人,失去了最好的兄弟的人,失去了工作的人他的心是多么的无奈与无助。想想 如果不是因为你失去最爱,我怎么会到处和你去喝酒甚至差点都惹出事来了呢?或许很久以前我也有你那样的感觉,当时的感觉心里很痛。
我也知道你不是个坚强的人,我知道你心里更痛,我真的不愿意看着最好的兄弟伤心。
的确怀念大学。至少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可以忘记一切不快。我们一起高兴过,一起狼狈过。我知道一个人不会随便改变,可是你却改变了,变得沉默。我多想你还是以前的老将阿,充满生气,充满孩子气。不要学着以沉默的方式来改变自己。我明白你那颗受伤的心,已经连续的受了那么多的创伤。你知道吗,还有人在关心你,在乎你,至少我一直把你当成弟弟一样看。的确看见你的留言,想到你的处境,我的心里也好难受。当时巴不得早点离开学校......我们总是失去了才觉得珍贵,从来不懂得珍惜。我们再见面时不知道还会不会吃着面条喝着啤酒?
你为什么要变?你不懂得坚强吗?你怎么如此不懂事?你可以对别人沉默,可是你怎么对自己最好的兄弟也沉默?

1 评论:

匿名 说...

非常赞成小越的话,老蒋,沉默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而且你还有关心你的兄弟,我们不愿看到沉默的你,我们还要一起喝酒吃面,还要一起聊聊。沉默,只能让你更加消沉,更加堕落。
你现在走进了一条死胡同,不管你怎么敲门,不管你怎么撕心裂肺的叫喊,这里的主人都不愿给你开门,让你进入。
你有两个选择:A,继续等,或许不久就会给你开门,或许永远——。B,转过头,或许下一个胡同有你想要得幸福之门。
不过,我认为,选择A的不能称为用情专一,也不是执着。一个人坐在冰冷的地上苦苦等待,忍受着一切,所有的痛苦一个人承担,能换取你企盼的结果吗?不能!你做多能换取有限的同情。退一步讲,如果你到达了你想要的彼岸,却留下了无数痛苦的回忆,你能确定你们能走到最后吗!到时候只能两败俱伤。这更不是你的想要得结果,也更不是你的所有兄弟想看到的结果。
我企盼你选B,期盼你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