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walking away

walking away
评论(6)发表时间:2006年10月14日 20时51分

walking away
自从国庆结束,这三天又面试了两次,哎……
这找工作的心情真的是一天不如一天,想想刚来厦门时的踌躇满志,以为不管怎样,能活下去就是,可是当你真的要去做那种工资低得要死的工作时,又为自己很不值。
前天去面试西餐服务员,本来以为日月谷温泉酒店怎么说也是五星级酒店,工资会高一点,说什么包吃包住,一问才知道,是十个人一个房间的宿舍。工资呢?原以为西餐服务员会比中餐服务员高级一点呢,说白了其实就是服务员。招聘广告上写着会英语会话,我问那个人事部的,到底要用到多少英语呢?她说高中水平即可。后来我问她为什么还要写着要本科生呢?她说本科生是过剩的,郁闷。
还有一点就是觉得很面子,那个人事部的人问我应聘什么职位?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当她叫我填表的时候,我是那个后悔啊,我也不用沦落到那种地步呀,然后发短信和旭发牢骚,呵呵。
所以那次面试,我基本上是把所有的面试忌讳都犯了,反正自己是不想干了,我还问那个面试官的工资多少,她说保密。晕死。后来可能是被我气疯了,她说你没有自己的定位,不适合这份工作,我马上连连点头,哈哈。然后一身轻松的离开了那个日月谷行政大楼,进去的时候拿访问证,还要交押金十块,想想都不爽。难怪说有些台资企业很让人不爽呢,小气得要死。
不过后来想想那个面试官人还是很好的,对我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当然都是我明知故犯的,不过还是很感激地,嘻嘻。
其实离开的时候还是很郁闷的,毕竟那鸟公司是在海沧,远得很,我还在坐车的时候把车坐反了,白白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那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岛内岛外确实差距很大,不说硬环境,连等个公交车都要半个多小时。
回来时那个郁闷的呀,发誓以后再也不再病急乱投医了。
有人说在一个月内找到好工作的几率是20%,两个月是50%,三个月是80%。也不用太急的嘛。还好我已经和我老妈坦白我来厦门了,有家里的支持,起码饿不死我。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安心一点慢慢找工作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自我安慰一下,呵呵)
昨天休息了一天,总结了一下面试的经验。
在接到一个公司的面试电话后,我又紧张的开始准备面试,应聘的职位还是品质工程师,吸取了上次失败的面试后,这次终于开始好好的研究了一下这个职位的工作。真是累啊。
(续)离上面的文字已经三天了。其间又经历了四次面试。
品质工程师是没戏了,因为我又犯错了,在去路上的时候,我打电话去问路。在面试快结束的时候,那个面试官问我,为什么在通知面试的时候已经告诉我路了,当时为什么不记下来,而且当时要我带成绩单,我也忘了。他说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我没有条理性,而这个工作需要一个做事有条理的人。其间他还考我英语了,可惜很久没摸英语,早已忘的一干二尽,当然也没过那一关了。总之,表现得很糟糕。

昨天去一家制药公司面试采购员,我觉得是我表现得比较好的一次,因为我准备了一个晚上了解采购方面的知识,可是也没有了消息。那公司也太远了,在同安,离厦大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而且因为是在岛外,票价都提高了四倍,四块啊。面试最后,面试官又问我有什么薪资要求的时候,我说两千左右,面试的那人连连说太高了,说什么我没经验啊,什么的。其实我是听说薪资说高一点可以降,说低了就没法升了,呵呵。后来就没信了,不知道为什么,哎,郁闷的离开。

今天的事情更郁闷了,去必胜客面试见习助理,在网上看了一些资料,知道那个工作好像很累,不过我是很希望能够去的,累一点倒是没什么。早上很早的起来,洗澡,吃饭,然后坐车去海滨大厦面试。不过还是迟到了一会儿,当时去的时候,好多人都不说话,很尴尬。等了一会儿那个从福州总公司来的面试官才到,他先介绍了一下百胜,kfc和必胜客,然后就开始让我们自我介绍,可怜的我是第一个,有点紧张,说的磕磕巴巴的,呵呵。当时还嚼着口香糖呢,不明智啊,本来想吐掉的,可惜我想这么做的时候,面试官已经到了。没办法,肯定是让人觉得我很没礼貌。自我介绍完了,就开始群殴了,出的题目倒是很简单,可惜又是我第一个,答案错了,让人的印象不好,最后一个,倒是不会有这种顾虑,参考一下别人的也知道了。而且我抢着发言,显得自己没有团队意识。当选代表总结的时候就没我的份了,网上说最后作总结的人肯定留下,果不其然。就这样,我又栽在了第一次面试,连复试的机会都没了。不过竞争也确实大,十四个位置,来了一百四十来号人。十比一的淘汰率啊。


当时很郁闷,出来的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是什么了,只知道走路,一遍遍的回忆面试过程,总结自己的过失,为什么我会被淘汰。有点怀疑自己的能力了,为什么我面试了都进不了复试呢?而且百胜让人郁闷的是,直接跟你说out!其他公司还会委婉的说,你等通知吧。受不了这种打击,就走路回到了宿舍。大概有四十分钟的路程阿,居然没有一点感觉远,我真的是太强了。
回来后就有点无精打采的。对着电脑不知道该做什么,哎,有点打击自信啊。
下午去面试人寿的业务员,虽然知道这工作确实不怎么样,可是有面试机会的时候,我还是去了。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在会议室里听人寿在放同一首歌,当然是人寿赞助的,那个张帝老是唧唧歪歪的歌颂人寿,真是受不了。终于等到老总面试了,填了表,拿给老总,他瞟了一眼,然后告诉我年龄不够,23岁才能给发底薪,才有业务奖金。我知道这回又没戏了,然后不关痛痒的问了一些薪资,那个叫低啊,没完成业务指标就没有底薪,还让不让人活了,难怪一直在招人。不过去面试的人还是那个叫多啊,大部分是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啊。无奈的,我又走人了。


坐车回来的时候人又贼多,挤死了。到最后,心情十分低落,听着ndsl里的日文歌,不是我的东西,连听的歌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我那是想听的linkin park的numb,in the end之类的劲爆的,又一个人郁闷得到了宿舍。
今天收到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慢慢的在和那些不良情绪作斗争。
决定明天去人才市场瞅瞅,虽然知道可能也没什么戏,但是也要去看看,说不定转运了。呵呵。

以上,是我这段时间的日子,发简历,面试通知,应聘,然后循环,实在是郁闷的一段日子啊。不过也让我增长了很多经验,也磨砺了我的斗志,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不会后悔,我来厦门的决定。我要追随我的梦想,即使没有工作的日子很难熬,但我会努力的。

AZA~~AZA~~FIGHTING!!!

添加一下CRAIG DAVID的WALKING AWAY的歌词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Sometimes some people get me wrong
When it's something I've said or done
Sometimes you feel there is no fun
That's why you turn and run
But now I truly realise
Some people don't wanna compromise
Well, I saw them with my own eyes
Spreading those lies, and
Well, I don't wanna live my life, too many sleepless nights
Not mentioning the fights, I'm sorry to say, lady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Well, I'm so tired, baby
Things you say, you're driving me away
Whispers in the powder room, baby
Don't listen to the games they play
Girl, I thought you'd realise
I'm not like them other guys
Coz I saw them with my own eyes
You should've been more wise, and
Well, I don't wanna live my life, too many sleepless nights
Not mentioning the fights, I'm sorry to say, lady
I'm walking away (now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troubles in my life)
I'm walking away (yeah) (I'm walking away)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I'm walking away)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I've tried to solve you, baby)
I'm walking away (oh, yeah) (oh,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Oh, I'm gon, I'm gonna find a better day)
I'm walking away (oh, yeah)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From the troubles in my life, baby)
I'm walking away (yeah) oh, to find a better day
蒋乐军,加油!!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发表评论6条评论,第1页/共1 上一页下一页
引用 删除 1楼
竹节
评论时间: 2006年10月15日 17时10分
好长的一篇,我还是认真看了.
Tomorrow iss better.
引用 删除 2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0月15日 20时58分
谢谢,我相信没有足够的耐心是看不下来的。毕竟有好多都是我在发泄的话,一般人看了都会疯的,呵呵。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引用 删除 3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0月15日 21时10分
刚刚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人寿保险业务员这个岗位的情况,原来是骗人的,当时虽然也听别人说了,但是一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现在明白了,人寿是想把你的价值利用光了之后,把你一脚踢开。而你的价值就是骗你的亲戚朋友,当你没有可利用价值,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之所以查这些资料,是因为下午接到他们公司的一个电话,问我为什么没去培训。我说他们老总说我年龄不够,她居然诋毁他们的老总,说我是跟她的,还叫我明天去,要不然就没机会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那个老总还是比较好的,没骗我。而这个女人就有点不厚道了,bs!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别想我买人寿保险。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引用 删除 4楼
冷涯
评论时间: 2006年10月24日 22时24分
小弟:
我最近也一直在深圳找工作,经历跟你很相似,深圳关内关外也差很远,你不要气馁,选好地方了就好好努力!加油!!!姐姐支持你!虽然你毕业后就没有消息了~见到一定要海扁你!!!
引用 删除 5楼
王越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0时36分
老将,原谅我,我一直没有看你的这篇文章,我心里抖了一下。你明白么?在我心里,你不是一个坚强的男生,你整天把情情爱爱挂在嘴上,我觉得这样的人都不坚强。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比我坚强。失恋,我也经历过,因为发生在高三,否则我不会去哈理工。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我的心乱成一团。你却能让自己冷静下来,能够保持一份冷静,那是多么的不容易。虽然我也想你找工作肯定会碰到很多钉子,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受到如此多的打击,虽然你成功了,可是你的心却也深深的伤到了。我知道也许我以后会更加比你艰难,可是,我准备好了,对我来说,死不了就可以,我最大的打击已经过去了,除非我死,还会有什么能让我再受打击呢?记住我们的过去,证明我们不是懦夫
神啊,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引用 删除 6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0时48分
看了你的留言,我又重新看了一遍,觉得好像离我好远,可是发生的事情又历历在目,刻在我的脑海里了,找工作是很累,我当时也快撑不住了,还好成功了,不是吗?
那段经历,使我明白了很多,关于社会,关于人生,。
应该说是种升华吧,不过好了伤疤忘了疼,没有磨难,人总是等不到升华的,我现在又得过且过,一天天等工资,一点进取心都没有。
我应该检讨,可能是以前负担有点重,现在有点放松了。
至于沉默,可能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了一个人默默承受。不过我会改的,不能让关心我的人担心了,不是吗?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