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友情转载

前记:感觉我们都很年轻,想的东西都很简单,但是这正是我们的优点,敢拼,爱拼才会赢,不是吗?要不然这个社会的年轻人连这点斗志都没有,就很悲哀了。不能太早的老去。
正文:
建滔“情”
评论(9)发表时间:2006年12月12日 0时6分

我靠,我受够了,真他妈的受够了 。建滔,该死的建滔。纵使你掩饰了一些,可是你毕竟还是漏出你的恶心样。不能睡懒觉,不能穿喜欢的衣服,不能吃爱吃的饭,没有自由。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之间从来不属于自己。晚上除了睡觉,我一天到晚胜多少个小时?每周休息一天,投产后更是三班三倒,我是苦力么?他妈的香港人是这样对大陆人的么?工资福利远远低于香港人,工作时间却远远长于香港人,这就是他妈的香港老板。本来就不多的工资还要无缘无故的扣掉200。什么经理主管美名其曰:你们好好干,建滔很年轻,发展很快,什么06年上半年盈利10个多亿,所以你们好好干,很有前途。我就想问一句,公司一年半年赚十亿,和我有什么关系?会给我加工资么?对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靠,到底有什么用?又美名其曰:努力吧,将来投产后你们会学到好多经验,这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在为那样经验而努力,甚至还在庆幸:啊多好的机会,我要好好利用...****真他妈的好像在施舍我们一样。给我们机会?这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他妈的有本事他别给机会啊,他牛就让他重新招人啊,他妈的就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什么谁给谁机会的?少了我们他建滔就能开车了?给我们机会,给谁机会啊?员工大会老板来了,很多员工想通过发言给老板留下点什么,可是老板又记起了谁?因为员工对公司的无理而罢饭,而管理部门竟然像报仇一样定出很多新的苛刻的规定,什么进出入宿舍也要也要带厂牌,甚至带反了业要罚款。员工迟到40分钟竟然被扣掉一天的工资。这就是给我们机会?给我们扣工资的机会么?一个个主管工程师对我们说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让我们死心塌地的为公司,好好的在公司学习,否则对不起你们的父母,对不起自己,是不是也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难道我们为公司付出了就对得起一切了?他妈的我为什么要听他们的话?我为我要学所谓公司给的宝贵经验么?学到没有学到东西我自己比谁都明白,多认识几个法兰阀门,以后跳槽还做工人就有宝贵经验了,可是我还要做工人么?既然不做了,我多认识几个法兰又有什么用?既然没有用,我干吗要听狗皮的他们的话?谁告诉我,我,为什么要服从他们? 为什么?
神啊,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发表评论9条评论,第1页/共1 上一页下一页
引用 删除 1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2日 22时19分
小越,在工厂工作,肯定是要三班倒的。累是肯定的,如果熬不住地话就走,哪个地方不养人,哪里会没有经验呢?
就我的经验而言,你在工厂的经验,也只能在工厂里用了,当然如果你的经验很扎实,对以后的设计还是有用的,只是设计院肯定是不会找一个没有设计经验的人的。
不过化工这个专业很广,在哪都能活得下去,对吧。每个工厂都是一个小社会,公司不把你压榨干才怪呢。
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处境,就像当初我想逃一样。也是要挣扎的,对找工作的思想准备,不过没关系,如果决定了离开就要离开,不要拖拖拉拉,要不然剪不断理还乱。长痛不如短痛。
如果下不了决心,那就只能改变心态,忍到合同结束。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要自己承担的,不是吗?
小越,好好考虑一下未来该怎么走,工厂是你要呆一辈子的地方吗?
干的再好也是留在那个小山沟里。
小越,好兄弟,我会一直支持你的。虽然我最近变得有点自闭,都不大爱讲话,但是我也知道什么是我关心的。
加油哦!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引用 删除 2楼
冷涯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2日 22时51分
小越:
我到现在还没有工作,虽然女人有人养着是很幸福的.但是少了自己作主的感觉很不好.所以还是要自立.不想做化学的,不过可能还是逃脱不了.明天要去面试一家做乳酸的,听到这个就想起那个死女人,很是厌恶!!!身边有很多朋友是学计算机的,说工资少于3000,他不去.我想,我们专业能找到个2000的就 乐得屁颠屁颠的去了.差别真是大阿....你们男生还好,一般化学的不要我们女生...实验室作检验的很多只要中专的有经验的,我投了还经常给人家说你个本科的做这个太可惜了,简历都不收.好点的公司听到是06刚毕业的简历看都不看.郁闷ING~~~~
引用 删除 3楼
王越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0时21分
老将,我是什么都想好了才决定的,也就说只要我决定了就不会再改变,我们是年轻人,对吗?我很了解你,放心我知道一切的后果。饿不死就行。还有上面的美女,我很高兴你有幸福的生活,毕竟生活不是完美的,残缺的美 才是真的美,不是么?哈哈 大家都要加油啊,我们不该墨守成规的
神啊,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引用 删除 4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11时45分
嗯。想好了,告诉我一声。
AZA~~~FIGHTING!!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引用 删除 5楼
尽力!无悔!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13时12分
小越,我没有工作过,不能亲身经历工作后的苦痛,但我听很多同学说过关于工作的事情。我认为不管是建涛还是其他的企业,他经营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剥削工人挣钱,我们搞化工的,进入工厂,差不多都要三班倒,都很累。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哪里都有他的规定,每家工厂都有他的限制,或许建涛太过分。

我不是劝你在这里继续干下去,只是想让你想好,是去是留?如果决定留下,那你得适应它的规定,不然会限制你的发展;如果决定走,那我劝你先找到更好的工作后再走,现在就业压力也挺大,特别是06年毕业的,人家招毕业生的说你不符合,招有工作经验的说你经历尚浅,我陪朋友找过,事实就是这样。

不过,你最好尽快作决定,想好以后的路怎么走。一旦作出决定,就要承担后果,自己选的路就要尽力走好!

好兄弟!我企盼你的决定,期盼你的美好未来!
祝君好运!

尽力!无悔!
引用 删除 6楼
王越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19时19分
我想的很明白了,走是迟早的事,可是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呵呵。老蒋这家伙拉拢我过去 呵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好工作难找,我不是没有体会过,什么我都考虑进去了,放心吧。至少我不会因为我的选择而后悔。
神啊,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引用 删除 7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23时46分
我是想让你考虑清楚了再说,要不然以后后悔了,就会恨我的,说你是被我给忽悠的,那我可就罪过大了。
而且我只是想帮你,就像我刚来厦门时,也是需要靠兄弟朋友的帮忙,才能撑到今天的。
好好考虑,不要觉得我在催你。呵呵~~
思念里的流浪狗
在现实中流浪,在思念里流浪。
引用 删除 8楼
王越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23时56分
我怎么会怪你,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你再那样说我真的就不高兴了。本来我想干到过年然后就来了,或者我想继续上学了,我是真的不愿呆在工厂。去厦门主要是想看看你小子,看你成了什么精,其实我终究是要回北方的,明白么??并不是我真的想在厦门找到一份好工作,我把你当弟弟一样,我知道一个人不会轻易的改变,如果变了就意味着他真的伤了心,我很了解你,我不希望你变得比我更加沉默,你明白么?我有自信我可以让你从新快乐起来,并不是我多想在厦门找到一份好工作,我对工作已经不报幻想,这下你明白了吗
神啊,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引用 删除 9楼
蒋乐军
评论时间: 2006年12月14日 0时26分
我能成什么精啊?只是生活环境变了,没有了那么多兄弟在身边了,毕竟不是在学校不是吗?我只是开个玩笑,哪能不了解你呢,我也只是想多几个兄弟在身边,多个伴,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你想继续读书还是工作,这个你可要想好了,在学校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你总是要出来工作的,而且代价就是你要一个人孤独的考研,你也知道阿铭他们考研时吃了挺多苦的。当然如果你觉得在学校能比较清闲,再混个更高的文凭出来。就不用去工厂了,呵呵。

小越,我们都想对方能开心点,其实很简单,如果我们自己都能活得很好的话,你也不会为我担心,我也不用担心你了。对吗?

所以让我们加油,从改变自己开始。
FIGHTING!

0 评论: